绥芬河:10人治愈出院 医患雪中道别

2020年04月21日21:44  
 

21日,绥芬河雪花阵阵。17时50分,两辆负压救护车载着10名治愈输入病例驶离绥芬河市人民医院。

出院前,医护人员按照出院标准层层把关。上车前,医护人员为治愈出院病例衣物和行李做好消毒处理。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4月3日开始,由哈尔滨和牡丹江的专家支援改造隔离病区。4月6日零点,隔离病区收治第一批患者,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和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24小时没休息,接收录入第一批患者,进行住院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和病例书写等工作。

按照分级治疗原则,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负责接收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确诊病例,“大部分情况都比较乐观,有几个病情稍微重一点,都在治疗可控范围内。”医疗组组长倪薪说。

demo.jpg

“感谢你们,我会鼓励病友,积极进行治愈康复。”救护车上,一位患者向送行的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绥芬河市输入病例首批治愈出院 10 人。其中轻型确诊患者2人,无症状感染者 8人。出院患者将转到牡丹江市中医院江南分院接受14天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还将再次进行病毒核酸检测。

demo.jpg

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副院长、绥芬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徐广范介绍,在规范化治疗的同时,医护人员注重对患者进行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减轻患者心理压力,提高救治效果。21日,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在院病例44人,这批患者出院后,在院患者减至34人。“患者出院对他们自己来说是喜讯,也能够提振我们医护人员的救治信心,我们会完成好这里的救治任务。”倪薪说。(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邵晶岩/文 记者张澍/摄)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