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高速公路及火车站出行秩序井然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4月21日10:31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近日,记者相继走访了高速公路检测站和齐齐哈尔火车站,发现旅客对检测工作配合度很高。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升,出行人数也在下降。

“您好,请扫一下鹤城平安码进行登记,再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18日11时许,在联通大道汽贸城检测站入口处,一辆黑E牌照的轿车被交警引导至指定位置,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在这辆车后面车辆并不多,也都秩序井然地等待。

记者在联通大道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站看到,尽管我市疫情基本做到可防可控,但工作人员对外地车辆的登记工作进行得格外认真。据检测站工作人员介绍,除去每天经过的本地车辆,检测站每天大约登记外地车辆千台左右。对于境外来齐、绥芬河和哈尔滨来齐的,需要出示7天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告知书”,方可顺利通行。

记者在齐齐哈尔火车站看到,在进站口服务台旁,值班员正在对不熟悉操作的旅客进行指导。近期,准备出行的旅客需要在此扫码并出示身份证、车票或电子车票,进入安检步骤后还需进行体温检测。据工作人员透露,近两日,随着广大旅客对疫情防范意识的增强,出行人数逐渐下降。17日,铁路出行旅客人数仅为5000多人,并且预计近期也不会上涨。

在火车站出站口,铁锋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工作人员正在对出站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核对。近期有入境旅客、湖北籍旅客和绥芬河旅客从齐市出站,都需要进行公安系统登记,再由工作人员与旅客目的地公安部门进行对接,将旅客移交。对于出站检测工作,旅客们都能够表示理解,目前没有发生因不满检测导致的口角或纠纷。(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