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谩骂引发的赔偿案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2020年04月21日16:40  
 

  刘女士,实在对不起,我为当天的出言不逊正式跟您说一声对不起,希望您不计前嫌,好好恢复身体。

  当双方当事人拿到调解文书后

  肖某再次对自己的不当行为

  向刘某表示歉意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肖某为何要向刘某道歉?

  这又是怎样的一起赔偿案件?

  跟随小编

  一探案情始末

  刘某在某银行从事柜面工作,肖某是该银行客户。2019年底,肖某到该银行办理业务,因为过号不能办理,需要重新排队。刘某向肖某解释,可还没等刘某把话说完,心中焦躁的肖某张嘴就骂了起来……

  因为刘某体质原因,受到辱骂刺激后晕倒在地不省人事,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后,肖某被拘留。经检查,刘某被诊断气滞阻碍,抑郁症。肖某打算到医院探望,可是刘某仍有怨气,拒绝了肖某的探望。刘某出院后将肖某诉至大庆市大同区法院,要求肖某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误工费、陪护费等损失。

  主审法官详细查明事实,并观看事发当天监控视频后发现,原、被告之间的矛盾并非不可调和,随即展开了调解工作。法官释法明理,希望双方在疫情期间能克服矛盾,协商解决。法官的话让被告肖某愧疚自责,认识到自己不遵守秩序还辱骂他人这种行为的不当之处。

  被告肖某当庭向原告刘某赔礼道歉,向原告刘某赔偿损失7000元。调解协议达成第二天,被告肖某就将赔偿款给付了原告刘某。

  不管何种场合、何种情况

  遇事都应该冷静

  张口辱骂不能解决问题

  还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

  愿春暖花开

  处处欢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