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绥芬河:又有6例输入病例出院!

2020年04月22日17: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医护人员与已治愈患者们互相加油。韩婷澎 摄

人民网绥芬河4月22日电(张艺开、韩婷澎、汪晓涛)“绥芬河加油!红旗加油!中国加油!”4月22日下午,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在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经专家评定,又有6位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病例达到了出院标准。在现场,他们难掩出院的喜悦和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已治愈患者出院。韩婷澎 摄

据介绍,这6人中,1位是轻症病例,2位是疑似病例,3位是无症状感染者,均符合第七套诊疗方案出院相关规定,且临床症状已经消失,达到了出院标准。在这之后,他们将被送往牡丹江市中医医院江南院区继续集中医学隔离14天。“很多患者从国外回来还没见过家人,又要经历长时间隔离,所以医生们还会给予一些心理治疗。” 正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执行援助任务的牡丹江红旗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倪薪介绍,“这些出院患者在最后‘回家’前,还会再经历两次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与已治愈患者互相加油。韩婷澎 摄

医护人员与已治愈患者道别。韩婷澎 摄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