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体育锻炼有“国标” 科学健身提高免疫力

2020年04月22日18: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焦洋)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通过科学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意义。近日,黑龙江省体育局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发布了《黑龙江省体育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实施方案》,在系统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身达标活动;按照国家要求,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通过科学方法,养成健身习惯,率先垂范,实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

体育锻炼国家有统一的标准,这就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修订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6-69岁男女各个年龄组的体育锻炼标准进行设定;项目包括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度共5类,对每个项目都设定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的评级标准,是一套全面衡量国民体育锻炼水平的标准化体系。

图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