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铁路集团全力清雪保行车安全畅通

2020年04月22日19: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2日电(焦洋)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铁路集团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铁路集团全力清雪保行车安全畅通内遭受强暴雪,并伴随七八级大风。受暴风雪影响,多处线路掩埋,危及行车安全。面对风雪,嫩江公司党委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各车间干部员工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在恶劣天气下,顶风冒雪清除线路关键部位积雪,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突降暴雪,对黑龙江省铁路集团嫩黑线是一次严峻考验。这场大雪是2015年以来嫩江公司线路遭受掩埋的又一次“大雪灾”。为确保列车畅通无阻,嫩江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带领线路干部员工,按照“单人巡、集中除、除重点”的工作方法,全身心投入雪害抢险工作中。

应对暴雪天气,嫩江公司黑宝山工区工长刘伟军带领大家顶风冒雪清除积雪,每天连续奋战近7个小时;郝天军、李立军等10名巡道员每天冒着风雪巡查线路近25公里……截至4月21日17时,嫩江公司共出动80余名干部员工,清理线路超限积雪10公里、40组道岔、20处道口,确保了线路设备安全畅通。

图片由黑龙江省铁路集团提供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