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长途客车后排设置“留观区” 每趟运营要消毒

2020年04月22日09:3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长途客车后排设置“留观区”

长途客运站测温入站,乘客间隔排队候车。

随着复工复产,哈尔滨市长途客运客流量也在逐步增加。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市公路客运总站要求市区3个客运站做到每名乘客进站都要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同时在长途客车后排设置“留观区”。

随着南岗公路客运站关闭,目前哈市运营的3个客运站分别为三棵树公路客运站、道外公路客运站、哈西公路客运站。其中,三棵树公路客运站客流量相对较大。

在三棵树公路客运站门前,已经围出了旅客排队区,间隔1米排队进站。在进入客运站时,旅客需要扫码、测温,并且在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入车站候车区。在候车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间隔坐在座椅上。在站内购票区,旅客也需间隔1米以上进行排队。

按照要求,目前哈市各客运站每天最少消毒、通风两次,运营车辆每趟进行消毒。在车辆上设置“留观区”,采用简易窗帘(盖布)遮挡。其中,19座以上车辆,最少将车辆单侧后两排设置为“留观区”;19座以下车辆,最少将单侧后一排设置为“留观区”。

另外市公路客运总站提醒广大旅客,3月25日起南岗公路客运站已经关闭,客运班线及客运班车整体迁移至哈西公路客运站,有需要从南岗公路客运站到哈西公路客运站的旅客,可以从哈站乘坐公交11路、96路前往。由于疫情防控增加进站时间,旅客出行最好打出提前量。(记者 刘希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