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创新集疏运体系建设 承运进口大宗物资首航“告捷”

2020年04月23日10: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3日电(杨雪楠)来自黑龙江省交投集团的消息 ,4月1日,大连良运集团从俄罗斯采购的6049吨玉米,正式从俄罗斯海参崴港口装船启航,4月5日运至江苏省南通港,这批大宗物资是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龙运快运有限公司承运的,也是省交投集团创新集疏运体系建设的大胆尝试。

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贸易和运输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本次业务进展顺利,负责承运的龙运快运公司密切关注船舶及货物装卸的相关要求,精心策划运输方案,同步掌握供应商的单证准备进度和集港的选配方案。

由于疫情期间不能派工作人员直接到场监装、对接,龙运快运公司对运输全过程实施了远程遥控。为了满足适运码头、船舶、两港的通关条件和防疫要求,龙运快运公司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此次运输任务安全、准时、高效完成。这也是江苏口岸进口的首船俄罗斯玉米。4月15日,江苏南通海关完成进境通关放行,此次陆海联运首航“告捷”。

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交投集团优化物流产业布局,创新运输组织形式,培育发展“中外中”、“中外外”运输模式,对接俄罗斯“滨海1号”国际运输走廊,打造由俄罗斯远东港口至国内华东、华南等港口群的黑龙江省出海集疏运通道,推动该省对俄物流贸易升级。现已开通海参崴至华东港口的集装箱运输和散货运输快捷海运航线。为此,省交投集团权属企业龙运集团投入4艘散货船舶参与运营,其中3000吨级2艘、6000吨和9000吨级各1艘。

下一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省交投集团将在现有散货运输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开通俄罗斯远东港口至太仓、青岛等港口的集装箱班轮航线,进一步提升货运输送能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