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3日12: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银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哈尔滨银行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4月23日电(苏靖刚)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着力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存款保险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哈尔滨银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哈尔滨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关于开展<存款保险条例>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成立了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于4月1日起在全行范围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线下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网点厅堂张贴存款保险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网点室内外LED屏、厅堂多媒体机具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及图片;网点大堂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资料,供客户阅读了解存款保险条例知识,向来行客户及周边客户群众普及存款保险条例,正向解读、正向引导,为客户解答释疑,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

线上突出渠道多元化优势。通过官方网站轮播图及金融消费者公告栏宣传存款保险条例;通过官方微博、公众号推送存款保险宣传海报;通过微信客户群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线上互动问答;通过抖音、动漫、美篇等互联网多媒体形式制作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及情景模拟短视频,更加生动全面的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通过短信平台向客户发送存款保险宣传知识;通过举办客户小型沙龙、电话拜访,普及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等知识,促进宣传信息高效触达客户,扩大受众客群覆盖面,有效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影响力。

通过近一个月的宣传,让社会公众更深入的理解了存款保险知识,更切实感受到了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保障措施,对维护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