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气象首席预报员:大暴雪属正常天气现象

2020年04月23日0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气象首席预报员:大暴雪属正常天气现象

针对近两天黑龙江省西部出现的极端天气现象,22日,记者采访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国世友。他说,四月份是我省季节转换时期,天气变化大,较易出现极端天气现象。此次降温降雪是受东北冷涡影响,属于正常天气现象。

近两日,我省自西向东迎来雨雪、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降水相态复杂。其中西部地区出现较大量级降雪,局地出现特大暴雪。国世友说,此次天气变化是受东北冷涡影响,从高纬度下来一股强冷空气,造成我省西部的极端天气,但这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历史上这样极端的天气现象在我省曾出现过两次,一次是1983年4月29日至30日西部的大雪,另一次是2010年4月12日哈尔滨市的大暴雪。

预计这次极端天气将于23日结束,22日晚全省基本停止降水。但在冷空气控制下,气温仍将维持较低,直到27日以后我省气温才会明显回升。(袁长焕 记者黄春英)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