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海关严把医疗物资出口关

2020年04月23日09: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绥芬河海关严把医疗物资出口关

随着境外疫情快速蔓延,越来越多的国产医疗物资出口到国外,“中国制造”承载着援外抗疫的重任。绥芬河海关切实履行对出口医疗物资的法定检验职责,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严格把好医疗物资出口关。

拧紧出口“安全阀”。加大H986非入侵式X光查验力度,对出口医疗物资100%进行机检,重点检查货物是否有夹藏夹带、违报瞒报等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对出口医疗物资100%现场开箱查验,重点检查出口医疗物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品名、型号、规格、标识等项目是否齐全符合相关规定,是否有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并严厉打击医疗物资侵权行为,为医疗物资出口保驾护航。

按下通关“快捷键”。在严把出口关的同时,加强关企沟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解读海关最新政策和监管要求,及时跟进了解企业贸易计划,指导企业办理监管审批证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全天候预约通关、不接触申报、随到随检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对现场查验无异常的出口医疗物资实行快速验放,积极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截至4月20日,绥芬河海关共验放出口一次性医用口罩396万个。(张金龙 高运波 记者杜怀宇)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