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黑龙江政务

2020年04月23日20:12  
 

王文涛在哈尔滨部分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4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到哈尔滨市部分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王文涛走进谷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品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谷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文涛检查企业防疫“三宝”等措施落实情况。

谷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饲料研发、生产、销售及种猪繁育为一体的大型农牧龙头企业。王文涛走进化验室和成品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前期抓住农副产品等必需品市场需求,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但近日受哈尔滨市疫情影响,进入其他市地货车受到限制和影响,王文涛表示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省内货运畅通。他要求企业要设置专人专班,把防疫“三宝”作为一道工序常态化执行并严格检查,要加大生产作业人员间距,做好场地消杀、错峰就餐等日常防护措施,绝不能心存侥幸。

王文涛在哈西万达写字楼,了解楼宇内企业复业复市情况。

在哈西万达写字楼,王文涛向物业公司询问了解楼宇内企业复业复市,以及楼内消防站、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维护运行情况,他要求物业公司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示范培训和消防演练,让每个人都树立起安全意识。得知物业公司在电梯管理、错峰出行、消毒通风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今年一季度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时,王文涛十分高兴。他指出,物业公司只有做到规范有序管理,才能赢得信誉,扩大市场占有率。他希望物业公司担起主体责任、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多做贡献。

王文涛在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分公司了解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王文涛在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分公司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分公司,王文涛对企业保持通行间距、降低现场工作人员密度的防控生产措施给予肯定。在气分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复工建设现场,王文涛查看施工进度,他指出,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对我省影响较大,我们要主动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根据市场需求,倒逼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减油增化、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油头化尾”,延伸石化产业链条,以新项目投产达产对冲油价影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他还要求企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创造条件有针对性地组织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也鼓励职工个人愿检尽检,这既有利于精准防控、维护职工身体健康,也有助于企业整体安全形势可控,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