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县多措并举抵御暴风雪侵袭 全力推动春耕有序进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3日12:05  
 

4月20日—4月22日,泰来县普降大雪,积雪覆盖了全县各乡镇各街路,路面积雪和田间积雪给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为道路交通安全和春耕生产带了极大的不便。

为方便群众出行,保证道路的畅通和人员出行安全。21日上午,泰来县各机关单位、各乡镇迅速行动带领干部职工上路清扫积雪,在大家团结协作,顶着寒风的几小时奋战之下,街面逐渐恢复了正常。大家热火朝天、积极扫雪的身影也感染了众多泰来百姓,许多商户和群众也加入到了清雪的队伍中来,自觉清理门前的积雪。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当前暴风雪冻害防范工作和保证农村春耕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泰来县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此次突发暴风雪天气。

及时发布信息,强化对基本情况的摸排调查。泰来县在接到县气象局的暴风雪红色预警信息后,立即通知各乡镇和县内各机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在交通安全、大棚保护上加强了细致的摸排,有其是对乡镇脱贫户的生活环境进行了调查走访,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加强应对此次灾害知识的普及。针对这次极端暴风雪天气持续时间长、破坏性大,对当前农业生产,特别是水稻育苗生长发育造成的影响,泰来县组织了专家组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保苗上门指导,并在县电视台上巡回播放县农技专家对受损的大棚及秧苗进行修复的科普宣传。

确保交通安全,保障基础设施运行。泰来县积极抓好交通安全工作,及时组织各乡镇单位进行疏导道路交通,同时加大巡逻力度,确保交通运输和农业机械耕作安全。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厂等部门切实抓好水、电的管护工作,对于发生问题的线路、管道安排组织抢修队到岗到位维修,加强值班值守,防止大面积停电、停水的事故发生,确保水电线路正常运行。(李铁瑞)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