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以雪为令 保障交通畅通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3日13:06  
 

从4月20号开始富裕县迎来一场大雪。至21日,降雪量达到近20毫米,已达到暴雪量级。城市道路被积雪覆盖,车辆行驶缓慢,行人步履蹒跚,冰滑路面给广大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富裕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以雪为令组织人力物力迅速开展清雪作业。

在清雪作业中,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以“以雪为令、即下即清、主辅兼顾、通清并行”为原则,除雪车陆续将城区主干道路上的积雪清理成堆,机械车辆统一装车清运。由于此次降雪量大,道路保洁员也提前上岗,对背街小巷、人行步道进行清扫,积雪边清边运,防止降雪成堆阻碍交通。

据介绍,在20日早4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出动铲车、抛雪机、平地机等大型清雪设备12台和300多名环卫工人,按照预定计划,采取“先主后次、分段划片、人机结合、即下即清、反复作业、快速清理”的作业方式,使降雪没有形成大面积积雪压实现象,为以后的清雪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条件,有效的提高了清雪效率。

21日,出动清雪设备14台套和370多名环卫工人,上午将主要街路机动车道路的积雪清除到道路两侧,保证道路畅通和车辆出行安全。并采用大型机械清雪车辆集中对积雪量大的地段积雪进行清运。22日,再次出动清雪车辆12台,出动人员370多名,对道路两侧积雪进行清运。截至目前,共清运积雪4000多立方米。

由于此次降雪的雪量大、湿度大、降雪急促,且气温变化幅度大,给积雪的清理和清运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富裕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清冰雪的力度,加班加点做好冰雪清运工作。(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