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龙航、阅读相伴”—航运集团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0年04月24日13:59  
 
原标题:“书香龙航、阅读相伴”—航运集团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按照第六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部署,航运集团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启动“书香龙航、阅读相伴”读书月活动。

  每位职工行动起来,使阅读成为一种自然习惯。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情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每户家庭行动起来,使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倡议每一个家庭每天共享一小时家庭成员阅读时光,在和谐的家庭氛围里亲子共读,夫妻共读。每月读一本经典,让浓郁书香溢满每个家庭。每个船间班组行动起来,使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倡议船间班组领读领学,让阅读成为持久性、规律性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鼓励职工通过阅读积极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

  开展好书分享活动,以推荐好书为主题,通过集中推送书单、工作群交流等形式为员工搭建分享读书经验、畅谈学习体会的交流平台,促使员工在“荐书”的同时了解阅读更多好书。

  集团党委还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籍、文章诵读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船间、进班组,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集团党委将通过简报、办公网、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媒介,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利用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以电子书和纸质书等多种形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随时读书、终生读书的好习惯,培育广大干部职工崇尚阅读的时代风尚。通过长期不懈的群体读书学习,促进集团职工队伍与时俱进、开阔视野、增长才智,提高专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推动学习型企业建设。

  让阅读声声传遍船间班组,书卷香香飘进千家万户,为合智合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储备,安装思想引擎,为“文明黑土,书香龙江”建设贡献航运企业力量!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