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治疗手段有何不同?专家回答来了

2020年04月24日18: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绥芬河4月24日电(张艺开、韩婷澎)4月24日下午,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绥芬河口岸跨境输入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在治疗上的不同点,黑龙江省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副院长、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徐广范介绍到:无症状感染者以中药干预为主,口服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方剂,而确诊病例患者则是以口服“七版诊疗方案”中提到的“清肺排毒汤”为主,同时也针对个体差异,在清肺排毒汤的基础上给予个性化的中药治疗,另外给予抗病毒治疗,给予相应的对症处置等,如退热,排痰止咳等治疗。

截至4月24日12时,留在绥芬河人民医院治疗的患者中,已经出院14名无症状感染者,3名轻症患者,1名普通型患者,现有住院25人,最短住院时间为14天。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