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评选揭晓

2020年04月24日16:00  来源:网信黑龙江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评选揭晓

中央网信办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会上对2019年全国好网民先进单位和活动进行表彰。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和大庆市委主办、大庆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网聚大庆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示范现场会荣获“出彩活动”奖。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因成功组织指导了大庆、哈尔滨、黑河、牡丹江开展好网民活动,与全国12家省(市)委网信办被授予“2019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先进单位”。

“网聚大庆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示范现场会活动通过典型讲述、视频展示、现场采访等形式,全面展示大庆市各行各业网络“正能量达人”的风采,为全省各市(地)各部门开展争做好网民工程作出示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活动总结报告上批示:“活动很好,继续抓好推广”。

为引导更多龙江网民践行好网民理念,发掘宣传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龙江好网民典型,巩固和深化龙江好网民活动成果,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在东北网首页显著位置开设“龙江好网民”专题,向中省直好网民工程相关部门、各市(地)网信办和主要新闻网站征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龙江网民主动参与、甘于奉献,积极传递正能量的感人故事。各市(地)、各部门积极响应、踊跃报送,这其中有筹集16吨优质大米驱车送往武汉的“扶贫达人”、有连轴战“疫”20天累晕在工作岗位新媒体负责人、有探索建立“五个一”网络工作法的一线民警等。截至目前,专题已刊发稿件23篇,其中4篇被中央网信办“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转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