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4日11:47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组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阅读和学习热情,弘扬阅读文化,为打造“书香甘南”贡献力量。

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甘南县税务局开展了感悟信仰力量《苦难辉煌》读书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分享阅读经验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从书中学习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今后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甘南县税务局党建工作组科员王巍说:“今天的读书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今后我要把读书培养成一种生活习惯。接下来我们还会组织开展‘我来推荐一本书’、‘税务人员云阅读’、‘云学习’等一系列活动来提高读书月活动的实效,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并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税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干部职工阅读红色经典,创建学习氛围,广大群众也紧跟读书热潮,徜徉书香海洋。当天,有不少群众选择到县新华书店看书、购书,书店也根据群众需求细化了书籍分类,设置了读书角、饮吧台等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甘南县新华书店副经理韩四红说:“在4月23日到5月23日这一个月期间,我们书店全场图书8折,而且我们做好了全场的消杀工作,确保让每一位到店的读者都有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受疫情影响,甘南县图书馆暂时不能开馆,但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线上中华传统文化答题活动,并为参与群众准备了丰厚的奖品,让大家足不出户便可感受国学的魅力。甘南县东方红社区居民陈云娇说:“线上学习、线上答题等活动,不但方便,而且安全,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据了解,为了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全县群众崇尚阅读的新风尚,甘南县开展了以“书香满甘南,全面建小康”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月活动,以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倡导数字化阅读新模式、倡导机关干部发挥带头读书学习的示范作用、开展少年儿童“阅读之星”评选和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李文浩 赵路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