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广大党员干部 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04月24日1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踊跃捐款,用点滴爱心集聚起了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2月25日,党中央发出号召后,系统企业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自觉把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党员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展示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力量。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捐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活动。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我们还是共产党员?!虽然我们无法像白衣战士那样顶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却可以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中央选煤厂共产党员陈春柱和肖璐两人之前已向双鸭山红十字会分别捐款1000元,这次又自愿捐款。

“个人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能克服。没有国哪有家?国家的困难,那是大困难,作为共产党员必须竭尽所能。”“有国才有家!惟愿自己的这点微薄之力,能为国家战胜疫情做一点事情,哪怕只是一点点……”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纷纷用行动和语言表达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情怀。

截至3月5日,系统企业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向社会和组织捐款共计432余万元,为支持疫情防控奉献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一份责任。

近期,捐款已陆续上缴中组部,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