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4.25生态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25日17: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5日电 “防疫有我·绿色同行”。4月25日,虎林市倡议全市志愿者积极参加虎林第三个“生态日”的植树、环境整治、绿色食品线上直播宣传销售等系列活动,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活动中,市领导带头参加志愿活动,对包保河(湖)进行巡查,守护水环境,保障河湖生态健康;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志愿者们分批次对城区、乡镇的卫生死角、乱涂乱贴、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了清理整治;一颗颗充满希望的小树苗被志愿者用心栽植在土地上,为“生态虎林”的春天增添一抹绿色。

线下活动陆续开展,线上活动更是火热。有20家企业拿出60多种产品,持续一周特价优惠销售。虎林的优质绿色食品在网上销售一时引得广大网友的关注,企业志愿将销售所得部分收益用于全市扶贫基金,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期间,全市还围绕“防疫有我·绿色同行”主题,以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内容为重点,广泛利用宣传条幅、电子屏、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利用学校网络课堂开展“生态日”主题教育活动,让生态环境教育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广大师生环保意识、生态文明意识。

据悉,2017年,虎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将每年的4月25日设立为虎林生态日的决定,将其作为动员全市市民广泛参与生态强市建设的载体和平台,开创了黑龙江省县级市设立“生态日”的先河,并于当年成功晋升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如今,“呵护生态”已成全民共识,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虎林市所有发展举措都尊重自然、基于生态、服从环境,精心呵护绿水青山,倾力培育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等主导产业。(苏靖刚、刘吉盛)

图片由虎林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