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做好生态保护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26日18:44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生态保护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

2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中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

王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要求既是对陕西讲的,也是对全国讲的,对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文涛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要求,做到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牢记秦岭违建别墅大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当好保护龙江绿水青山良好生态的卫士和斗士,打好“原生态、蓝天、碧水、净土、美丽乡村”五场保卫战,统筹保护开发,要深刻认识到生态保护的越好越有利于发展,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生态品牌。

王文涛强调,当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外弹”作为当前龙江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清醒看到这既是我们防控的突出短板,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条件,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各地要加大风险提示、警示宣传力度,提倡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市民居家过节,减少人员流动。

王文涛强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推进复工复产。做好统筹,强化要素保障。发挥央企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免、降、缓、返、补”等各项扶持政策,用好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发挥“加强版”百大项目、新基建对稳增长的投资拉动作用,扩大招商引资,有效促进消费。

王文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聚焦难点重点和突出问题,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好社会保障政策兜底,健全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稳定增收机制,真刀真枪抓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只增不减。

李海涛、毕宝文、徐建国、王冬光出席,王永康、程志明、沈莹、李毅围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作重点发言。(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坤)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