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防疫前沿哨战疫排头兵

2020年04月26日0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漠河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担负着疫情筛查、患者救治的重要任务。医院的发热门诊则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哨,3名医生、4名护士成为战疫排头兵,80余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发热门诊建立专用诊疗通道,全体医护人员采取日夜轮岗、集中工作、集中休息的模式,与其他科室实现隔离办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掌控每一个就诊环节,让接诊流程更快捷、更安全,使就诊患者能够得到尽快筛查。

在疫情期间,漠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与社区紧密联系,建立患者随访工作机制,对前来就诊无需住院的发热患者进行信息登记,通过社区网格长进行跟踪管理、隔离观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询问病人及家人是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实时掌握患者动态和状态。

“人员少、工作多、强度大”是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的真实写照。医护人员身穿连体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坐诊期间不喝水、不吃饭,身体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3月25日后半夜,医生桑泽亮浑身出虚汗,晕倒在地,经医生诊断为长时间饮食不规律造成的“上消化道出血”。原来在发病前三天,他就出现头晕、头疼和黑便等症状,但考虑到发热门诊人员紧缺,就一直带病坚持工作。他只休息了一天,又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继续战斗……

截至4月15日,漠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共收患者181人次。在疫情面前医护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大爱情怀践行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用舍我其谁的勇气筑牢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漠河市人民医院发热科主任张颖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助力复工复学都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目前发热门诊已经开通了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及时为复产复工企业和复学学校做好医疗保障。(王景阳 记者 刘大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