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直文艺院团线上演出“五一”假期启动 144场精彩演出“云端”绽放

2020年04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7日电(杨雪楠)疫情期间,黑龙江省文旅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艺术传播新方式,积极号召组织省直专业院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特点,谋划宣传展示各省直文艺院团、各艺术门类、优秀演员的网络推广内容,组织策划了“省直文艺院团线上演出”活动。演出活动自“五一”假期开始,持续至10月末,将推出144场在线演出、展播,让广大观众尽享云端文艺魅力。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省直文艺院团将推出14场精彩的云端演出。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五一’云剧场”将通过多个互联网平台,带来歌曲《与爱同在》《蓝天阳光》《和时间赛跑》,三人舞《永不畏惧》,木管四重奏《缓慢圆舞曲》,小合奏《我爱你,塞北的雪》等精彩文艺节目。省京剧院从“五一”假期开始,将驻场演出搬到线上,每周推出一场线上演出,演出将采用演唱会的形式,为观众奉上《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唱段。省评剧艺术中心将推出“一周一戏”,“五一”期间将上演“首场名段演唱会”,带来《杜十娘》等评剧经典剧目精彩选段。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将于“五一”期间,在龙江剧118公众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戏缘”网络平台连续推出大型龙江剧《九腔十八调》《鲜儿》,精品折子戏《昭君出塞》等经典作品。省曲艺团有限公司“五一”期间将推出线上“相声专场”,为观众带来相声《舌尖上的中国》等精选节目。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将在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展播。同时,每周组织4次瑜伽、魔术、口技优秀演员进行线上艺术辅导。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