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黑龙江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951件

2020年04月27日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951件

26日,黑龙江省法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黑龙江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9年)》和10起典型案例。据悉,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951件,审结1865件,同比2018年分别上升41.6%和99%。发挥司法职能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全省法院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调解、撤诉占结案总数64.7%,近三年调撤率占比均保持60%左右。

据悉,省法院起草并经省委深改组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结合本省经济发展特点,突出知识产权审判机制诉讼制度改革,加强对侵犯植物新品种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等行为的打击,重点加强对黑龙江老字号、知名品牌的保护。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了“世一堂”商标侵权、君豪义乌小商品城不正当竞争纠纷、“库尔勒香梨”证明商标、“外婆家”商标侵权、“三胜园”著作权侵权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典型示范效应的知识产权案件,有效保护了企业的知识产权。(李伟 记者谭湘竹)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