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二机床公司风电机架柔性化生产线发往用户安装调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7日14:36  
 

近日,为保证国内首条大型智能化生产线——风电机架柔性化生产线项目的按期交付用户使用,齐二机床公司于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后,立即派遣人员到用户进行安装调试。

该项目是齐二机床公司为太重新能源公司“风电项目”自主研发的大型智能化生产线,主要由数控龙门钻铣加工中心、自动化智能制造系统、全自动翻转机及先进的装夹工装系统组成,其组线总长度达到100多米。其中,生产线的核心 “数控龙门钻铣加工中心”具有铣、镗、钻、螺纹加工、在线测量、自动对刀、刀具内冷、工作台变位等先进功能,可实现风电机架各类型零部件的加工。该生产线可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扩展。整线具备远程诊断维护功能,能够与车间MES系统进行集成连接,实现智能工厂的数字化管理。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齐二机床设计研发团队先后多次到太重新能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深入研究风电机架生产工艺,根据风电机架的零件特点,及用户提出的各类技术需求给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在提高自动化程度、加工精度、优化排屑效果、降低设计成本、应用成熟技术等方面做了诸多的技术创新。特别是在设备夹具结构,三层运输交换系统,重载自动翻转技术,变位工作台结构,排屑方式等重点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

近年来,齐二机床不断将核心零件制造工艺结合到产品研发中,着力解决用户加工难题,满足用户单机自动化、柔性制造单元、自动生产线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推动了数控机床装备设计研发向柔性、智能、精细化转变。大型风电机架柔性化生产线的研发成功,是齐二机床具备机床先进机械设计能力和成熟自动化控制技术能力的重要体现,标志着齐二机床已经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在高端智能制造研究领域迈上了新台阶。(齐机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