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草局:以林业体制改革推动生态强省建设

来源:黑龙江省林草局

2020年04月28日22:20  
 

 近日,黑龙江省委对省林科院管理体制进行科学论证和慎重考虑,确定省林草局党组为省林业科学院的主管部门。27日,省林草局召开省林科院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会议,贯彻执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履行主管部门工作职责,从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强化队伍能力提升、强化林业科技创新、强化党的建设工作等4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省林科院作为我国东北区域从事林业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技术研究的单位。建院64年来,已累计取得科研成果1498项,很多成果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为全省特别是重点国有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省林科院齐全的林业学科和雄厚的科研力量,能够为生态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省林科院管理体制调整,标志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省林草局作为全省林草行政主管部门,可为省林科院在全省范围内提供最为合适的森林、草原、湿地、保护地等科研实验实训场所,更好助力最新科研成果在全省迅速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保障科技成果快速与行业生产高质量精准融合;可直接与国家林草局及相关部委对接有关林业科研课题和科技项目,逐步拓宽省林科院的服务平台和事业领域。

省林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龙江林草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加快林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生态强省建设的重大部署,面向林业和草原科学前沿与热点科学问题,面向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领域重大技术难题,面向林业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不断深化基础理论研究、公益性基础研究和实用性技术研究,引领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发展,推动黑龙江省由资源大省向生态强省跨越发展。 (魏振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