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节前大扫除“三管齐下” 洗脸祛痘清污

2020年04月29日09:54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节前大扫除“三管齐下”

日前,哈尔滨市城管环卫系统启动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街面大扫除将做到洗脸、祛痘、清污相结合”,哈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哈市环卫部门将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加大对街路和边石的水冲洗力度。加大街路机械化洒水和洗扫作业频次,针对护栏、果皮箱等各项公共设施进行精细擦拭,切断交叉污染源。

针对节假日生活垃圾增多的情况,节日期间,哈市相关部门将加强沿街垃圾和居民庭院垃圾的清除工作,通过增加巡回收集频次,切实做到路面、墙根、电杆根、树池、花池、庭院、楼道(洞)口等处无散袋垃圾、无散堆散放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做到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

哈市还将对庭院内未及时清除的装残堆、垃圾堆及乱贴乱画广告、乱堆乱放杂物废弃物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对庭院环境卫生开展不间断循环检查。

此外,记者从南岗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岗区共清洗擦拭隔离带110处近15000延长米、清理乱贴乱画3000余处。(记者李丹)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