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暖心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29日14:39  
 

4月28日上午,梅里斯区幸福小区六楼的出租房内。此刻,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在这里举行。市长跑爱心协会会长王志芳代表广大协会会员,郑重的把爱心会员17050元捐款送到低保户孟庆学手中,令他感激不已地说:“感谢你们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说到这儿,孟庆学哭泣地唱起了"爱的奉献”这首歌,“这是心灵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引起捐赠现场志愿者们的共鸣。

这次爱心捐款,是继今年1月25日齐市长跑爱心协会组织会员为武汉疫情防控捐款后,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的第二次爱心捐款,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成立于1991年5月1日的市长跑爱心协会,已走过了二十九年的风雨历程。自成立之日起,市长跑爱心协会就把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当贫困群体向他们发出求助信息后,他们也尽所能伸出爱心之手相助。二十九年来,市长跑爱心协会累计发动会员捐款近四十万元,尽了社会组织之职责。

今年4月中旬在疫情防控期间,市长跑爱心协会接到了协会长期帮扶的梅里斯区低保户孟庆学一家的求助。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一家三口全是重病患者。父亲孟庆学下岗,2007年遭遇车祸,肇事者逃逸。亲戚朋友四处凑钱,做了开颅手术挽回一命,至今头部仍却一块骨头,留下一个凹陷,没有了劳动力。2015年孟庆学的爱人不幸患上了直肠癌,经历了手术化疗,如今转移为骨癌卧床不起,靠止痛药维持生命。儿子孟繁荣,今年34岁,早年在外打工,体检时发现肺结核,几次住院未见明显好转。后在哈尔滨确诊为耐多药结核病,国家免费提供的药物已不起作用,只能选择自费药物治疗。近期他又检查出多种疾病,因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家生活陷入困难之中。

接到求助后,市长跑爱心协会立即责成协会梅里斯分部和梅里斯跑团前去孟庆学家中看望。王立彬、崔锡娇等十几名爱心会员带着食品来到孟庆学家中看望。原来孟家一贫如洗,住的是毛坯出租房,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家俱。见此情景,他们立即把这一信息反馈给市长跑爱心协会。协会领导班子研究后,决定召开手机网络视频会议进行捐款动员。一石激起千层浪,为困难户孟庆学捐款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得到了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尽管不久前会员们已为疫情防控工作捐了款,但大家还是慷慨解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是协会会员的77岁杜淑贤老人捐了1000元。现已成为会员的她又捐了200元。不到十天,市长跑爱心协会33个分部875名会员,共捐款17050元,广大爱心会员再一次把爱心洒在了鹤城大地……(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