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暂缓办理个人新房和二手房过户

2020年04月30日09:13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暂缓办理个人新房和二手房过户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28日发布通知:暂缓办理个人新房和二手房过户。

通知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省市“预约办理”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行“不预约、不受理、不见面”服务模式,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的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办公时间。此前已预约的,继续办理。

二是除满足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开工建设,支持企业复岗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协助司法机关查封、执行和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办事需求等登记业务外,暂缓办理涉及个人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转移登记等业务,恢复办理时间另行通知。对已受理的登记业务,尽量采用EMS快递邮寄的方式送达证书(证明),避免人员直接接触。

三是前来办事的人员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后,方可进入办事大厅。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