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举行食用菌研发中心、食用菌产业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4月30日10:58  
 

4月29日10时,拜泉县食用菌研发中心、食用菌产业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该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院内举行。

仪式上,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泉县委书记刘雁冬,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伟为食用菌研发中心、食用菌产业人才实训基地揭牌。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伟做了发言。

拜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亚辉在仪式上表示,按照全市《齐齐哈尔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要求,该县依托“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成立拜泉县食用菌研发中心,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加速人才引进,该县计划每年人才引进费用160万元,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费用20万元。经过前期的积极沟通,已经为该县食用菌研发中心柔性引进博士生2名,全职引进硕士研究生1名、本科生5名,为食用菌研发中心注入人才智慧与科技力量。该县还将与延安大学生命学院共同建立食用菌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支持食用菌产业人才培训,打造“科技专家—科技能手—栽培农户”的技术推广模式,重点为拜泉县龙头企业及产业园区培养科技能手、食用菌领域乡土人才,不断壮大支撑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人才队伍。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食用菌产业研发中心。县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由县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人社局、经合局和研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对食用菌人才培养、工人培训、政策扶持、科研推广等进行进一步交流和探讨,由于疫情原因,座谈会上现场连线了2名博士生,参与了现场讨论。(王克俭)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