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商超采取多种方式加强防控确保人员不聚集

2020年05月02日08:5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增专人维持秩序 延时间分散客流

在道里菜市场外,顾客有序排队扫码进入。

“五一”期间,为防止消费者聚集,哈市部分超市、市场提前做好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卖场防控,确保卖场内人员不聚集。

记者在道里菜市场看到,该市场在门外设置专人维持顾客进店秩序,在市场人员的提醒下,顾客都能互相保持距离,在场外排队扫码进入市场。进入市场内,有专人检查顾客扫码情况并进行测温,对无法扫码的顾客进行身份登记。据道里菜市场总经理孙书才介绍,市场在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针对节日客流量增加,市场还增加了场外维持人员和场内巡查人员,重点巡查市场内的名牌店、主食区等易聚集的摊位,及时疏导顾客。在发现市场内顾客较为密集的时候,市场将对进店顾客人数进行控制,避免卖场内出现人流密集的情况。另外,卖场将根据节日期间客流量对营业时间进行调整。孙书才告诉记者,市场平时是17时停止营业,如客流量较大,停业时间会延长至18时。

在比优特超市中央大街店内,超市防疫人员正在为进店的每位顾客进行测温,并检查“龙江健康码”。据黑龙江比优特商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文亮介绍,超市已经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防止出现顾客聚集的情况。除了日常消杀外,超市为顾客准备了消毒洗手液,在顾客进店前可自行对双手进行消杀。同时,为了确保顾客之间的安全距离,超市节日期间增设了巡查人员对超市卖场进行巡查,重点巡查超市生鲜区域、收银台等顾客容易聚集的地方,一旦发现有顾客聚集情况,超市巡查人员会及时提醒顾客与他人保持距离并进行疏导。另外,超市内会不间断播放有关疫情防控的广播,提醒顾客与他人保持距离。(记者 李佳琪 文/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