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5月1日公交客流环比减少7万人次

2020年05月03日09:57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1日公交客流环比减少7万人次

工作人员进行车内消毒。

“五一”假期,少出门、不聚集成了不少冰城市民的共识。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该公司100条线路客流量约为37万人次,而4月30日客流量约为44万人次,环比减少7万人次。此外,公交公司江北部分途经景区公交运营线路已进行了临时调整。

记者走访部分公交线路,能感到客流量有所下降。公交101路两端终点站分别为汽轮机厂和天邑澜湾,车队长赵士坤告诉记者,1日客流量下降比较明显,“101路是哈市一条客流量比较大的线路,在假期到来前,分公司要求车队加大发车频次,减少发车间隔。”最近几天一天能拉将近6000人,1日只拉了不到5500人。

另外,主要负责跨江公交线路运营的交通集团新区公交公司,也注意到假期客流的下降。目前,企业根据行业管理部门规定,对部分线路运营进行临时调整,目前,旅游公交1、2、3号线以及旅游3号线区间车、42路、43路,取消太阳岛道口至太阳岛风景区门前运营路段;146路取消哈尔滨大剧院区段运营。

在公交场站,工作人员继续引导乘客排队、扫码乘车。所有公交车辆按照要求每运营单程就要进行消毒、通风。(全越 何喜龙 记者 刘希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