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新型交通标线亮相哈尔滨街头

2020年05月03日10:06  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多种新型交通标线亮相街头

施划新道线。

能在夜间反光、雨雪天防滑的彩色立体斑马线,保障行人“二次过街”安全的行人安全驻足区,在下桥匝道、弯道设置的用来提醒车辆减速的震动凸起标线……近日,这些既美观又醒目的交通标线相继亮相哈市街头。哈市交警部门从4月10日开始对道路进行全面施划道线工作。截至目前,20多条主要道路施划完毕,施划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

5月2日13时15分,新晚报记者在群力大道与兴江路交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重新施划斑马线,通过清洁、刷胶、干燥等工序,新斑马线的漆可以更好地附着在路面上。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设施科科长吴殿刚介绍,以往哈市交警部门主要针对全市500多条市政道路进行道线施划工作,今年施划工作升级,将偏街小巷也纳入进来,预计施划街路1000余条。除了施划分道线、实线、虚线、人行道线、减速提醒标志、转弯箭头等传统交通标志标线外,交警部门又引进了其他城市的先进交通标志标线,提高醒目度,最大限度地保障行人安全。

安全驻足区

交警部门在商圈、大型社区附近且路宽超过30米的街路施划了安全驻足区,其颜色为醒目的红色,边缘用反光桩进行了围挡。

彩色斑马线

使用反光标带制作,具有夜间反光和雨雪天防滑的效果,还能有效提示司机自觉减慢车速,同时吸引行人注意。这种彩色立体斑马线主要施划在旅游景区及重点景观大道上。

震动凸起标线

这种标线带有凸起,基底加凸起部分的高度为5毫米至7毫米,能通过强制减速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记者 孙莹 文/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