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找准风险点逐条逐项细化

2020年05月04日09: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伊春找准风险点逐条逐项细化

5月1日~2日,伊春市连续两天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大排查瞄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主攻方向,对十项重点内容展开拉网式排查,力争全面深入细致把风险点找到找准,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

伊春市将医院感染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发热门诊和药店疫情防控,隔离人员管理,入境人员管理,社区、村屯、林场所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疫情防控,“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情况等十项工作作为此次排查的重点,逐条逐项细化排查内容,建立台账。2日17时前,各地各部门已将本地、本组、本部门的大排查报告和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集中报送伊春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排查中,伊春市首先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交通出入口检测,严控人员流动,严守城市边界门,进一步摸清底数;在内防反弹方面,强化社区、村屯、林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切实做到看紧门、管住人。为消除院内交叉感染风险,伊春市强化发热门诊、医院的诊疗救治管理,切实提升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自身防护意识,坚决防止出现院感引起的输入性、关联性、聚集性风险,同时要求全市县级医院必须在一周内达到核酸检测能力要求。

排查期间,伊春市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由市委常委带队,分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检查组分别对养老院、医院、集中隔离宾馆、高速路卡口、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疫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抽查。(记者 贾红路)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