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围绕问题精准查缺补漏

2020年05月04日0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七台河围绕问题精准查缺补漏

“五一”假期,七台河市启动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严查细挖找问题,强化措施抓整改,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成果。

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采取拉网式、随机式、点穴式明察暗访,深入各入城检测点、社区村屯卡口、医院、养老院、隔离点、客运站等200余处,逐项检查、体验式检查,挖漏洞、扫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10个方面问题逐一对应,精准查缺补漏。对全市排查出来的46个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时整改,需要完善制度机制的常态化整改。截至3日,46个问题中已解决38个,整改率82.6%。剩余问题于近期全部完成整改。

该市通过对定点医院、非定点医院、疫控中心等进行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完善应对预案,逐一细化应对措施。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强化广大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控能力,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严格落实各医院门禁制度,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

按照我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要求,推进核酸检测点建设,力争5月12日前整改完毕。针对在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疫情防控情况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教育、卫生、工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现场研究整改方案,组织专人开展整改。5月10日至5月12日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记者 文天心)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