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内境外回国隔离人员清零 下调为低风险地区

2020年05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6日电(张艺开、韩婷澎、汪晓涛)5月6日上午,境外回国人员魏某解除隔离,走出隔离宾馆,登上归家列车。至此,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内的境外回国隔离人员数字清零。

境外回国人员魏某是4月3日从绥芬河口岸入境并开始接受隔离的,隔离期间多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后因上呼吸道感染在绥继续隔离治疗,治愈后解除隔离。

魏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绥芬河,虽然始终在隔离中,但充分感受到了绥芬河人的热情和友好,现在解除隔离要回家了,他也欢迎所有绥芬河人到他的家乡福州做客。据了解,几天前,魏某的相关信息已经通过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层层上报到牡丹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与魏某家乡所在地完成了联系对接。魏某本人也与户籍所在地社区进行了沟通,并签订了承诺书。从魏某解除隔离走出宾馆起,各相关部门便通过“手递手”方式,护送魏某安全到家,之后,他将按当地要求继续进行居家隔离。

据悉,5月5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防控组发布通知,自5月6日0时起,下调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自5月7日0时起,下调林口县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至低风险地区。5月7日0时起,黑龙江全省125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通知指出,南岗区、绥芬河市、林口县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对疫情防控策略做出调整,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