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车流平稳

2020年05月06日0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速公路车流平稳

5日,记者从省交投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出行没有出现往年节假日车辆大幅增加的情况,车流总体平稳,日流量维持在18万台-19万台次,比去年同期日流量24万减少5万多台次。

为提供良好的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我省高速运营管理部门、路政、高速交警三方联勤联动,“五一”假期每天有3000多名高速公路一线人员坚守岗位。为迎接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各收费站向过往的货车司机发放宣传单,宣传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调整新政策。

节后,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率逐步提高,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逐渐增大。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将充分利用ETC门架监测、车道监测运行系统,及时发现数据传输和系统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快速处置,全力保证高速ETC系统通畅。(记者 狄婕)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