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五一人不闲 春耕忙种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6日10:58  
 

五一假期,龙江县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选择“宅”在家里。而龙江县志明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的社员们“宅”家人不闲,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田间地头,忙着玉米、果蔬的种植管理,在五一劳动节播下丰收的希望。

五一这天,在合作社的土豆地里,社员们分工明确,切块、装袋、栽种,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玉米地里,拖拉机正在穿梭播种;大棚里,盆栽苹果已经开花,社员们正在忙着浇水、人工授粉……合作社内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龙江县志明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关红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合作社社员把聚餐聚会时间都放在了地里,果蔬种植马上就能完毕。”

龙江县志明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占地面积300多亩,以种植有机果蔬为主,以认领菜园、完全代耕、定制配送等模式经营。合作社倡导绿色种植理念,菜园采取有机种植方式,不使用化肥、农药、激素等农资,保障水果、蔬菜无污染、无残留。菜园引入现代智慧农业经营理念,安装农业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对温度、光照、水分、田间管理等信息远程监控,定制客户通过手机APP软件可实时了解果蔬生长状况。

据合作社理事长关红介绍,该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采取认领菜园、定制配送的创新方式,去年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