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升级改造 达到承办国际赛事标准

2020年05月07日17: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7日电 坐落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的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在疫情期间利用停馆、停赛间隙加大投入,经过近100天的施工,完成升级改造。目前,已达到承办国际赛事标准,可为各级别冰壶运动队提供优质训练环境和配套环境,是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打造冰雪体育产业强区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奥禹冰壶运动中心采用进口加拿大顶级冰漆进行场地制作,调试制冷机组,加装赛道垂直摄像头。这些摄像头能充分发挥出运动员技术动作捕捉,技术、战术数据分析,运动轨迹检测等功能。选用了新型赛道隔离装置,研发针对冰壶场地专用的洗冰机。目前使用的洗冰机可有效除去冰面灰尘,保证赛道的滑涩度。

同时,冰壶运动中心还成立了运动营养品研发团队,针对冰雪运动项目运动员的能量补充、速度耐力增强、训练比赛后的恢复等研发补给营养品;同人工智能与控制联合实验室合作,成立微石体育科技研发团队,研发冰壶场地维护和陪练机器人等冰雪项目智能装备。

据悉,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将全面对接2022年冬奥运,为各级冰壶训练队提供服务,并输送后备人才。将举办系列国内外顶尖赛事、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和健康休闲活动会。中心将成为释放冰雪运动发展红利的有效平台,成为助推休闲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带动商贸、旅游、文化等关联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成为展现新区平房片区国际化形象的靓丽名片。(焦洋、于晓明)

图片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