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北方公司启动春播生产 每天播种14小时保证全部播在高产期

2020年05月07日18: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7日电(焦洋)5月3日,中储粮北方公司全面展开大田播种。截至5月6日,共完成播种面积7.9万亩、完成率15%。计划5月中旬完成春播任务,保证全部播在高产期,实现“保面积、保产量、保品质”目标。

针对前期暴雪和“五一”降雨叠加导致的春涝困难,中储粮北方公司系统首先组织开展土壤墒情调查,科学研判春播形势,确定了“抢农时、提标准、保春耕、夺全苗”总要求。各农业生产单位积极开展耢雪促融、排涝促墒,全力以赴减轻土壤墒情对春播的影响。公司加强生产调度,坚持“抢播不强播”原则。各生产单位分区、分时、分块制定播种计划,及时调整早、中、晚熟大豆品种的播种比例,提高精准度。在实际操作中,采取“抓大局补边角、先玉米后大豆”策略,合理把握播种节奏,做到条件成熟一块抢播一块,保证一次播种保全苗。目前已投入播种机械86台套,加大机械统筹调配力度,每天播种时间延长至14小时。

在春播中,中储粮北方公司坚持党旗飘扬在一线,成立“党员先锋机组”15个、“青年文明号”7个,确定“党员责任田”36个、“党员示范岗”19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党员带头深入田间踏查地号、挖沟排水除涝、查看土壤墒情、跟车监督质量,坚守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了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春播质量标准不降。

图片由中储粮北方公司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