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东方红镇发展木耳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05月07日20:2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7日电 “五一”期间,在虎林市东方红镇明圆景木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菌袋生产厂房、发酵菌室等一应俱全,工人们戴着口罩,拉着菌袋车往返于车间与大棚之间,一派繁忙景象。

自全市复产复工后,东方红镇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产业发展不断档,结合木耳产业应季生产的实际,科学规划、因地施策,积极引导帮助明圆景木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开启食用菌木耳生产,带动农民就业,确保春季木耳丰产丰收。

明圆景木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虎林市远近闻名的“菌种研发+木耳种植+产品加工+互联网销售”运营基地。2017年开始自主研发刺五木耳菌、桑枝木耳、富硒木耳等功能型木耳,并成为销售亮点,每年可产木耳干品12万斤。据合作社总经理朱爽爽介绍,明圆景木耳种植合作社带动了当地100多位农民就业,每年可增加农民就业总收入100多万元。

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该合作社每天都有专人对厂区进行消毒,对员工反复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确保在健康安全的状态下加快生产作业。据悉,近期该合作社将有33栋大棚陆续装入菌袋,5月10日之后对菌袋进行开口作业,开口之后在适宜的环境中木耳将开始快速生长。(焦洋、由艳春、李俊杰)

图片由虎林市为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