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深入齐齐哈尔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5月07日09:59  
 

1日至2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深入齐齐哈尔市,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看问题、查漏洞、找短板,切实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市领导李玉刚、李洪国、吴煜、刘海城陪同。

在市疾控中心、龙沙区集中隔离点安运假日酒店、市第一医院南院区,李海涛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和疾控工作者,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隔离人员管理、发热病人诊疗流程、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应急预案等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并要求加快提高核酸和抗体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及时补上防控漏洞、不断提高救治和防护水平。

在龙沙区鑫明园小区和富裕县塔哈镇冯屯村卡口处,李海涛向正在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小区村屯管理、风险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值班轮岗等情况,勉励大家咬紧牙关不松劲,共同守护好小区村屯卡口这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李海涛还深入到百货大楼、市实验中学、松鹤家园养老院、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情况。他要求,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物资服务保障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全面认真梳理排查短板漏洞,及时消除风险点和各类隐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赵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