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渔民直播“带”江鱼 网络销售成新风

2020年05月08日17: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8日电 “亲们!快来看,这是我今天的收获!想要的,抓紧下单,包你吃上嘎嘎新鲜、纯正的乌苏里江鱼……”在虎林市渔民董旗家的鱼摊前,董旗正拿着手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刚刚打回来的鱼货。

“今年乌苏里江的鱼大丰收。产量大,鱼价也相对便宜,比如大鲫鱼往年每斤都要50元以上,今年也就35元一斤;开江大鲤鱼去年要80元一斤,今年50元一斤。受疫情影响,外地的客人虽然少了很多,但是我们虎林的渔民们通过网络直播,把开江鱼卖到了全国各地的食客家中。”董旗说。

近年来,虎林市打“生态牌”,走绿色发展之路。2017年,虎林市荣获黑龙江省唯一、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市,生态环境优良,天蓝山青水绿。乌苏里江是世界上仅有未被污染的几条大江之一,水质清澈,风光怡人。这里生长的江鱼脂肪含量低、口感紧致、味道鲜美,且种类较全,除有鲤、鲫、鲢、白鱼、鳜鱼外,主要特产有大马哈鱼,是世界名贵鱼类,这里的“三花五罗”更是名不虚传。

今年,虎林市的领导干部主动“上网”直播卖农产品,帮助农民、渔民打开销售渠道、增加收入,加快推进了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激励了各类企业打通线上、线下产销渠道,更好地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焦洋、郝东)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