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高端精细化工专业化孵化加速平台项目全面开工

2020年05月09日15: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5月9日电 5月8日上午,伴随施工车辆的集中开动,黑龙江省佳木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端精细化工平台项目建设全面启动,这是该省首个高端精细化工专业化孵化加速一体平台。

作为佳木斯市百大项目,高端精细化工孵化加速平台项目规划占地5.6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2亿元,计划建设生产车间5座、综合办公及科研楼1座,以及公用配套附属设施。预计8月完成主体施工建设。平台从高速成长企业的切实需求出发,提供定位清晰、方向明确的企业加速服务。为高速成长企业和项目提供快速增长的空间和专业化服务。

该平台建成后,由佳木斯市工研院负责运营,定位在引进和发展高端化工产业技术及产品,促进区域内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快速聚集,打造成为四大基地,即佳木斯化工产业高新技术专业孵化基地、佳木斯工研院产学研基地、佳木斯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基地、佳木斯传统化工产业优化升级的示范基地。

该项目重点培育发展医药化工、农药化工、新材料化工、食品化工等领域的系列产品。引进国内高端技术及专家团队,把生产精细化工产品所需的生物酶催化、光化学反应、微通道反应、离子膜电解等技术跨领域融合,推进技术改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管理提升,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融合应用,促进佳木斯精细化工产业走创新型、效益型、集约型、生态型的发展模式。

精细化工产业平台项目建设发展潜力无限,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区域内科技创新能力,依托园区资源向上下游发展精细化工产品,从研发孵化到中试熟化,再到产业化,以全产业链条的闭环,发展佳木斯战略新兴支柱型产业,5年内可达到20亿级产业园区。

目前,该平台建设、项目招商同步推进,首批拟进驻企业和项目12个。首批拟进驻企业黑龙江润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天惠说:“我们的优势项目是紫杉醇、前列腺素项目,占总市场比重的10%左右,未来入驻园区后,对公司的发展将有快速助推的作用,产值将有明显提升。”(袁成亮、孙婧、甄雨兴)

图片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