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速放贷为名实施诈骗百余起 黑龙江省警方跨省打掉电信诈骗团伙 

2020年05月09日09:49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我省警方跨省打掉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伊春市南岔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奔赴河南、安徽、云南等10余个省市,成功打掉以快速贷款为名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月13日,伊春市南岔县建国街居民刘某到南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收到关于“中信快贷”快速放贷的短信,随即刘某点开链接下载了该贷款APP,按照提示填写了个人银行卡以及贷款金额,系统提示审核成功,可是不能提现,需要交工本费,刘某在软件里找到客服询问工本费如何付款,随后客服发来二维码需要支付888元,刘某支付后仍然无法提现,客服告知其银行卡填写错误,申请贷款被冻结,需要交9000元解冻资金,刘某信以为真,按照客服要求扫码支付9000元。当天14时许,客服又告知刘某档案错误,需要交10000元“提档费”才能改档,刘某按照客服要求,又扫码支付10000元。但是,刘某支付完三笔钱后仍然无法提现,此时刘某发觉被骗,随即拨打110报警。

南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组织分工等情况后,专案组决定收网。4月26日,抓捕小组来到目标人物的所在地,在郑州市某小区的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了胡某某、岳某某、张某某、兰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4月28日,专案组在安徽省界将犯罪团伙成员段某某抓获。4月29日专案组在河南省沈丘县将罪团伙成员姜某某抓获。5月2日专案组在河南省漯河市将为犯罪团伙的于某某抓获。至此,案件7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经审讯,7人供述了自今年1月以来,以快速贷款为名在网上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了解,该案的被害人涉及安徽、福建、广东、天津等30余个省市,案件达10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警方提示,任何正规贷款机构都不可能让贷款人先垫资或者刷信用,凡是贷款前要求贷款人动用个人资金的,都是诈骗。商家或个人如有贷款需求,一定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尤其不要轻信网上的小广告,更不要随意下载声称可快速放贷的网络APP,以免掉入骗子设下的陷阱。(记者 黄迎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