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开展“扫黄打非·新风”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9日10:11  
 

本着“净化文化市场,规范经营促进繁荣发展”的理念,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新风”行动通知要求,5月8日,富裕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天园印刷厂、鑫大福印刷厂、文化书店、学生书店等5家印刷企业及7家书店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涉黄涉恶现象、是否存在经营盗版出版物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要求各单位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此次检查,未发现经营业户存在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现象,以及涉黄涉恶现象。

富裕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持续深入文化市场开展疫情期间市场检查,为疫情防控时期的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申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