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复垦土地上建果蔬大棚促增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9日10:29  
 

“我们今天特别高兴,中蔬集团为我们提供大棚和技术来了。我们村两委一直积极谋划村民增收项目,不仅要种好大田,还要种好小田。有了这个果蔬大棚,我们一定利用好,让蓬生村的蔬菜走向全县市场,带动老百姓发家致富。”富裕县忠厚乡蓬生村党总支书记王永文高兴的说到。日前,中蔬农业装备集团向富裕县忠厚乡蓬生村捐赠的果蔬大棚建设材料运抵蓬生村,为蓬生村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小康村助一臂之力。

为了更加有效利用复垦土地,蓬生村两委在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分行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联系到中蔬农业装备集团,该集团为蓬生村捐建一座面积800平方米、造价20万元的果蔬大棚。

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分行驻蓬生村第一书记孙伟明:“感谢中蔬农业装备集团为蓬生村送来高质量果蔬大棚设施以及技术并签下订单。中蔬农业装备集团的责任和义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带来新的机遇。蓬生村两委在县、乡坚强领导下,我们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抓住机遇,一定把果蔬大棚建设好。”

中蔬农业装备集团总经理张健对此次捐赠以及将来的合作充满信心的说到:“复垦土地非常适合蔬菜产业建设,这次我们中蔬农业装备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分行驻忠厚乡蓬生村扶贫工作队一起合作,为富裕带来更大社会经济效益,为老百姓脱贫增收带来实惠。”

近两年,蓬生村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对“空心村”旧房集中拆除,坑地、洼地填平整治,腾退农村建设用地400多亩,为土地复垦、带动村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申震 杨会)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