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波:突出产业带动扩大脱贫攻坚成效

2020年05月09日08: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陈海波在兰西县调研时强调

突出产业带动扩大脱贫攻坚成效

8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绥化市兰西县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县域经济工作。他强调,要突出产业带动,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效。

陈海波先后来到榆林镇志元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兰西哈三联制药有限公司、兰西县上百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红光镇义发村绿然采摘园,考察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着力发展扶贫产业,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利用先进种植技术,壮大棚室经济,加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根据企业市场需求,选取优势产品品种,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在红光镇红光村和义泉村,陈海波走访贫困户,考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要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瞄准突出问题,较真碰硬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海波还查看了兰西镇林盛村玉米大垄双行播种现场,对村集体采取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完善经营方式,推进专业化和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合作社和农户互利共赢。(记者薛立伟)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