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农场确保高产期完成春播 

2020年05月09日09: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我们用的是马思奇奥进口播种机,播深、株距和深度‘三个一致’,保证出苗率完整,一天作业约40垧地,大幅加快了播种的速度。”种地大户冯建难掩兴奋之情。疫情对今年春播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北大荒集团总公司绥化分公司嘉荫农场抓住有利气候条件,充分利用土壤墒情,全面开展大田播种工作,加强农机作业调度,加快春播工作进程,确保农作物全部播在高产期。

嘉荫农场有限公司10多万亩玉米大田,全部种上了先玉1219玉米种子。根据地块的土壤墒情,通过对播种机械进行统一、集中使用,给每台200以上马力的机车配备了GPS导航系统,提高了机车播种精准度,保障作物播种质量。此外,为了切实保证播种质量,公司农业、农机等技术人员深入到春播生产一线,对抢时播种情况、播种质量进行指导监督,及时督促播种后的镇压保墒,为种植户提供春播生产技术服务,全力打赢这场春播攻坚战。

截至目前,嘉荫农场有限公司玉米播种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10日之前完成,大豆播种工作即将展开,玉米、大豆主要栽种品种的抢时播种,将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刘佳宝 李杨 李玉琦 记者 王咏梅)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