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6个产业园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5月10日11:15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加快推进该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经县级(市、区)申请、市(地)级推荐、省级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批准命名黑龙江省依兰县等20个产业园为第三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哈尔滨6县(市、区)入选。

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推进农民增收机制创新的重要载体。黑龙江省命名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县(市、区)要建立完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协调机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园建设,及时解决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建立完善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支撑体系,推动产业园健康快速发展。

以命名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新的起点,按照“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要求,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以培育壮大新兴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一二三产融合为重点,聚焦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促进生产要素聚集、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创新农民利益共享机制等任务。黑龙江省要进一步完善省级产业园规划,分解细化建设项目,落实配套支持政策、运管机制、保障措施,切实把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记者 王辛娜)

第三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哈尔滨)

●依兰县(水稻)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尚志市(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巴彦县(生猪和玉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双城区(奶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宾县(肉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通河县(榛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